close

〈讀者迴響〉她考了多益965分,才念教材(之五)  讀者:文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就算她已經考過多益965分,但她念完全套成寒教材竟然背了六千

       個單字。可見英文再好,只要接觸不同的題材就會遇到生字。

  她真是一個勇於放下身段,樂於學習的女生,令我敬佩。

  她曾參加過第11梯次〈啟發式英語教學〉,該梯次同學都有見到她。

  請看她的心得第五部分:(來函日期:6/11/2011)

  2010年寒假,我開始進行新教材第三集的中段部分,同時又把

「成寒留言版」的文章再看了一次,溫故知新。科幻推理的故事很多,

每一篇都不算長,而不同的腔調更多了。
教材的取材非常多樣,有懸疑、

冒險、傳奇、科幻等不同類型的故事,而且還有我一直都很喜歡的福爾

摩斯的故事,聽起來非常的刺激有趣。亨佛萊鮑嘉再次主演原本就是

他擔任電影主角的〈馬爾他之鷹〉,非常的精采。

  我在這個時候遇到開始唸教材以來的第一個瓶頸,就是史托克的

「Dracula」。其實故事本身並不難,而是背景的音效太精采了,讓我

一不小心就分神了,還好有這個瓶頸,訓練我聽的時候更加專心,

所以這個瓶頸也很快就通過了。

  我自己覺得,遇到瓶頸未必是壞事,因為它讓我知道我的英語

學習,還有蠻大的進步空間,也讓我重新調整學習計劃,稍微放慢

步調,把每個學習步驟作得踏實一點。
「冒險傳奇」我總共花了

快五個月,到暑假前才唸完,背了一千多個生字。每次看到自己生字簿

又多了一些背熟的字,我就會很有成就感,感覺自己英語能力又進步

了許多,這讓我更愛這套教材了。

 

  2010年暑假,我又開始暑期研究所的課程,又有兩個月沒有辦法

排新進度。因為在暑假之前,我「冒險傳奇
」(新教材第三集的中段

部分)的克漏字已經全做完了,生字也都查了,所以我同樣只帶了

MP3 Player,就上台北唸書了。

  兩個月的時間,我同樣利用每天
30分鐘的運動時間做跟述。也許

是因為之前下定決心把每個步驟都做得很踏實,跟述起來一帆風順,

而且明顯感覺自己的口說又進步了許多,所以這次學期末作口頭

報告時,我信心滿滿,只有一些小緊張(這真的是個性問題,我想

我有上台恐慌症
– Stage Fright)。學習成寒教材一年多的結果,

讓我看到結實纍纍的成果(
As you sow, so shall you reap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